Sunday, 31 May 2009

-知足-


星期5那天~

我感动了很久。。。

我遇上了一位黑人,他让我领悟到什么叫知足。。
原来, 一片面包,也可以吃的那么开心。。星期5那天,我从学院搭巴士到Wangsa Maju车站,再转T301回家。。
在Wangsa Maju等巴士的当时,我看见一位黑人,穿着普通,一件Collar-T搭配一件黑色牛仔裤。他背着一个好不起眼的书包,很脏,也很难看。。起初,他给我的第一个印象很差,我看了很不喜欢,觉得他和一般的黑人一样,入进马来西亚只为了逃难打劫等等之类的~我错了,彻底的错了。。。T301来了,乘客们纷纷上车,他也不列外,他和我一样,去的地方巴士路线有经过。。上了车,他独自一个人坐,其他人都不敢和他坐,原因无它,全部人都怕了那位黑人,怕他偷东西或非礼女生。。全部人都离他远远~他孤独,习惯了。。。
换成我是他,对于别人的岐视,应该早就习惯了。。我国人民一向来对黑人都有偏见,加上报道的加盐添醋,黑人这个名词已经完完全全被抹黑了。。看人不能只从外表,全世界有上千万的黑人,不是全部都是坏的吧!我遇见那个,就是好一位好的黑人~虽然他没有表现出来,但是,我感觉到!路途中,他不时望窗外的风景,不时留意身边的人~重点来了~突然,他打开了书包~里面装的。。。。。。
是2块钱的面包,他小心翼翼的拿出一片面包,对它凝望了很久。。然后露出了一道笑容~是知足的笑容。。。
一块面包,我天天都吃,吃道闷,吃到吐,吃到不要吃~但~他却很珍惜~
那时,我心中涌上了一股莫名的感动~
我对黑人的偏见,此时此刻,消失了~

No comments: